從懷孕到生產, 經歷了很多事情,
我跟明鑫的小寶貝終於在 8 月 24 日這一天出生了!

還記得在準備要回香港的前兩天, 也就是 2009 年 1 月 3 日,
因為我的 MC 因為遲了幾天沒來, 直覺告訴我, 我可能懷孕了,
所以跟去 WATSONS 買了一根驗孕棒。
果然不出我所料, 上個廁所驗個尿, 兩條很明顯的紅線出來了!
當下老公好像沒有很興奮, 只是看看我, 再看看驗孕棒說『我要當爸爸了喔!』這樣...
可能一切都在他預料之內吧, 因為我們從結婚開始就沒有避孕了, 懷孕是遲早的事。

從香港回來之後, 想說寶寶也差不多 2 個月了, 可以去做產檢了,
所以我們跑去一家婦產科做我們第一次的產檢。
寶貝生長得很好, 估計只有 2 個月的他用腹超就照到心照了,
可是... 醫生跟我說另一個壞消息, 就是發現我的卵巢好像有水瘤。

經過兩個月跑醫院的重複又重複的檢查之後,
終於在 3/31 這一天, 我肚子痛到受不了, 進醫院動了卵巢切除手術。
幸好遇到好醫生... 手術很成功, 忍了 4 個月, 終於把左邊水瘤 + 已經的扭轉變壞的卵巢切除了,
住院安胎 4 天之後出院, 繼續當我的大肚婆! 哈哈~~~

在 7 月底, 為了準備迎接小寶貝的到來, 我們搬到比較大的房子,
雖然很多人都說懷孕期間不可以搬家, 但也沒辦法, 因為之前住的只是套房, 沒廚房很不方便。

不知不覺就這樣過了 9 個多月了...
在 8 月 23 號這天, 老公放假所以我們跑去剪個頭髮, 順便買了新的相機。
重頭戲要來了~~~!!

8/24 04:00 因為尿急起床去廁所, 突然間發現... 那不是尿尿, 而是源源不絕的羊水... 我... 破水了!!
      我不急不忙的先拿大毛巾包著下體, 然後慢慢的去拍老公說『老公... 我好像破水了』
      老公立即醒來, 然後我再跟他說『你先去小房間把待產包拿出來, 我先去洗個澡。』
      老公就照著我的指示去做, 幸好的是... 我還沒開始陣痛...
      不過隨著羊水越流越多, 我也開始有點慌了, 洗完澡在穿衣服的時候, 腳不停的抖...

8/24 05:00 我們到了醫院, 也沒有理會急診室的人, 就跑到待產房了...
      換好衣服, 護士就幫我裝了寶寶的胎音器, 量血壓, 體溫... 等等...
      再來就是灌腸... 我忍了不夠 2 分鐘就跑到廁所了, "巴巴巴巴噗..." 好舒服喔!!
      大完之後, 護士又來了, 說要打點滴... 還有就是刮毛了!
      話說很多人都問我毛是不是全都刮掉? 答案是... "不" 現在跟以前不一樣了, 只刮下陰附近的毛而已。

8/24 07:00 破水到現在還是沒有規律性的陣痛, 所以護士進來在點滴裡加了幾CC的催生劑。
      這個時候還可以跟老公說笑, 吃我最愛的早餐... 火腿三明治 + 牛奶。

8/24 09:00 開始慢慢的感覺到痛了... 不過還是不規律的... 有時候 10 分鐘一次, 有時候 5 分鐘一次。
      這時候我的主治醫師... 豐原署立醫院的黃元德醫師出現了...
      看到他... 我就知道沒好事情了!『來吧... 我們內診看看喔! 來~ 深呼吸!』
      靠~ 他媽的痛! 簡單來說就是在有心理準備之下被硬塞啦!
      『只開了一指而已喔』所以... 我的點滴由數字 3 變成 5 了!

8/24    開始忘了時間, 因為每 5 分鐘一次的陣痛, 真的痛到要死!
      看著手機上的計時器快要到 5 分鐘的時候, 就要準備找東西抓了!
      再來就是更密集的陣痛, 期間經過護士幾次的內診, 到這個時候內診的痛已經比不上陣痛了,
      因為護士通常都是在你陣痛的時候才來 "硬塞" 你。

8/24 13:30 呼天搶地的咆吼出現了! 沒錯~ 是咆吼...
      護士進來幫我內診說『六指了喔! 加油喔!』
      還記得, 我已經痛到不能控制自己的呼吸要戴氧氣管了。
      在這個時候, 我腦袋突然間清醒了... 然後我跟老公說『跟護士說, 我要打無痛! 快去!』
      可是護士用了很多的理由去拒絕不讓我打無痛,
      包括 "你開得很快, 快要生了, 不要浪費錢了" & "你胎頭很底, 打了也不一定有用喔"... 等等...
      再來就是幫我打了一支普通的止痛針, 因為我知道這支針打了絕對不能減輕我的痛,
      所以打之前我還狠狠的瞪了她一眼!
      等護士出去以後, 我還忍不住罵我老公說
      『本來說要剖腹, 醫生又不幫我剖, 現在連無痛都不讓我打, 是想我死嗎?』
      在這個時候, 當老公真的很無奈, 不停的被罵被掐被打... 幸好我老公脾氣好, 不然早就不理我了。
      後來我才知道, 因為我陣痛的時候, 寶貝的心跳都會變慢, 所以他們才說我快要生...
      因為寶寶已經進入產道還打無痛, 會減慢產程, 對寶寶來說是很危險的!

8/24 14:00 傳說中的『我要大便啦!』出現了! 在生之前果然真的有很想很想大便的感覺!
      護士進來做了最後一次的內診然後說『你要生了... 爸爸要跟進去嗎? 要準備一下了喔。』
      從開六指到要生, 只用了半個小時, 算快了吧!
      還記得護士還沒進來之前, 在我說要大便的時候, 老公還偷看人家的下面,
      然後說『哇~! 你流了很多血喔, 應該要生了喔!』
      進產房以後, 我不停的問護士『我可以用力嗎? 我可以用力嗎?』
      護士邊準備邊幫我數一二三四五, 叫我閉氣用力。
      過了沒多久, 黃醫師終於出現了... 這個時候看到他就好像看到再生父母一樣
      (雖然他拒絕幫我剖腹, 但我知道他是為我好才會拒絕我的)
      醫生在會陰打了一針, 然後傳說中的 "格擦" 一聲出現了!
      再來我按著醫生跟護士的指示, 閉氣兩次, 用力兩次... 寶貝就出來了!
      寶貝一出來就 "哇..." 的哭了一聲, 聽到他哭, 心也定下來了...
      然後護士把寶貝抱去清潔身體, 而我還躺在產台上讓醫生縫合會陰,
      因為我超怕痛, 在縫的時候黃醫師很貼心的跟我說那一針會有一點點痛。
      小寶貝清潔完之後, 護士就把他抱到我胸前, 看到他眼淚就忍不住掉下來了,
      看到他張開雙眼看著我, 一切的痛都值得了!
      加上老公的一個吻一句『辛苦你了!』, 所謂的幸福就是這樣嘛~! 這樣就足夠了!

後記:

本來在生之前, 我很堅持要剖腹產, 因為我很怕很怕痛。還想過就算要我自己付錢, 也要剖腹!
可是在生完之後才發現, 如果我當初真的剖腹的話, 就感受不到那份感動了。

在這裡謝謝老公一路上的支持, 從懷孕到生產有你的照顧跟鼓勵讓我感覺到我真的沒嫁錯人! 哈哈~~~
雖然從香港嫁過來台灣, 沒有親人在身邊, 但我也不會感到無助, 因為我有一個愛我的老公!

本來今天生日要坐月子沒事做的我, 選擇了邊帶著感動的淚, 寫了這篇生產日記作為記念!

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♚ 美琪 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8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