這幾天緯緯豬生病了,我猜到原因大概是因為前幾天老公去上課晚回來,我硬是要自己幫他洗澡所以搞到感冒了(寶貝對不起啦,媽媽錯了... >_<|||)。

面對一個生病的小孩,真是一個強大的挑戰阿!

第一天,半夜開始發燒,幸好我都有備藥在家裡,給他吃了藥他還給我生龍活虎的在房間裡爬來爬去,玩到早上五點多六點才睡。一整個晚上就這樣被他操到不像人型了。

到了早上,這個病童又開始挑戰我極低的EQ,不停的哭鬧。我跟自己講『小孩子生病不是他願意的,他不舒服才會這樣子鬧』。一整個早上不停的說服自己,要忍耐... 要忍耐... 不可以生氣,更不可以出手,因為他現在根本不知道自己在做什麼。

到了中午,又再發燒,還要飆到38度。深深的吸了一口氣,一步一步的去處理他。給他吃退燒藥,擦身體,換衣服... 然後哄他睡。

終於等到老公下班回來,飯都沒吃就帶他去看醫生。很明顯這小子是在整我們,去給醫生看完他就退燒了,他可能太想念醫生叔叔吧。

第二天,早上還是有一點燒,給他吃了藥&奶奶後就讓他睡著出了一身汗,醒來的時候果然有好一點。堅持要動來動去的緯緯豬因為連爬都沒有力,所以撞到臉上有幾處瘀青。因為他堅持要玩,所以我也沒阻止他。

可能因為生病吧,所以胃口也變差了,緯緯豬連晚餐都不願意吃,一直撐到晚上8點多洗完澡才吃。同時他的體溫又再飆升到38度多,洗完澡吃完奶老公還花了一番功夫幫他降溫。終於在我們準備睡覺之前他的體溫降下來了。

幸運地半夜他沒再發燒,只是到了清晨的時候又來了,因為老公也要準備上班,所以他幫我餵完緯緯豬吃奶奶就去出門去了。同樣地我幫他擦了身體就哄他睡,給他出了一身汗。醒來的時候體溫又降下來了,再一次幫他擦身體,換衣服就起床了。

這幾天我真的很累,日以計夜的去照顧他,半夜也會自己醒來去幫他量體溫蓋棉被。這件事又再次讓我想起我媽咪,真的辛苦她那麼多年以來照顧我們。

當媽媽真的很累,幸好我有一個好老公幫我分擔。雖然他每天要上班,晚上回來又睡不好,但是他還毫無怨言的幫我照顧小孩,還要忍耐我快要發飆的脾氣。

經過這幾天,我的EQ又提升了,一整個就覺得自己很厲害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♚ 美琪 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