『時間會沖淡一切...』這句話好像是真的。

這樣子又到四月底了,算一算日子,我也來台灣三年了。

這篇日誌該怎麼寫呢?標題該怎麼下呢?

其實我只是想說:

這幾個月發生的事,讓我心境改變了很多,
我知道很多事都不是我們所能控制的,
我們只能見一步走一步,
套公公最愛的一句話『活在當下』就對了。

人要活得開心、快樂、自在,
應該是心靈得到滿足,
而不是在物質上得到滿足。

至於回去嘉義住,對現在的我來說我並不排斥,
因為如果是我爸爸不在,我也會很擔心媽媽,
怕她一個人住會不會不習慣或者生病沒人照顧。
有時候對著婆婆(特別是公公不在了)要將心比己,
雖然那不是我的親媽媽,但她是我老公的媽媽。

沒錯如果回去嘉義,我可能會變成沒半個朋友,
但我相信如果真的是我的朋友,
不會因為我離開台中就不理我,
有時間有機會我們還是可以相聚。

至於... 回去嘉義後還能回台中嗎?
這個我就沒辦法回答了,
看天意吧...

其實... 我是想說...
我不是因為『嫁雞隨雞,嫁狗隨狗』,
所以老公說要回嘉義就回嘉義,
而是站在老公的立場來說,我們不可能丟下婆婆不管。
我知道老公很努力的想辦法去解決這個問題,
所以在好的條件下,回嘉義是可行的辦法。

雖然我可能會有一點不開心,
但... 我想你們知道,我當媽媽後已經改變了,
我學會成熟的去面對每件事,
而不是任性的去處理事情。

我相信... 明天會更好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♚ 美琪 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